close

從前陣子...可能是今年初巴....不太記得了
就陸續聽說身邊一堆朋友過的不太好.....
不是老公外遇、跟別的女生搞曖昧....就是跟婆婆處的不好....
最近更是有一個同事的男友劈腿.....
她是個可愛的女生....
看過她送給男友的生日禮物....覺的她很貼心
是手工製作一本小畫冊...裡面記錄她與男友的甜蜜小插畫....
當下覺的他倆好甜蜜....
覺的戀愛就該像他倆那樣.....
所以知道她男友這樣時....真的很驚訝...

看著她的痛苦以及不知該如何下決定而詢問旁人意見時....
我好像看到了以前的自己...
我知道無論人家給了再多的意見...最後還是要自己決定....
當然....大家一定是叫她分手.....顯然她也同意大家的意見
不過最後做決定時....卻還是決定要繼續和她男友一起...
我已經可以預見她接下來會因不信任及猜疑心而讓自己有多累了....

看到她...讓我不自覺的又陷入了以前的回憶
整個情緒莫名的低落....
想到事情發生後的半年內..
整個生活沒有重心....整個人完全沒自信
直到有了恰咪後....才覺的自己又活過來了一樣....
覺的自己是被需要的、重要的(至少對恰咪來說)
所以就將重心放到恰咪身上...
而且...也覺的只有恰咪不會背叛我.....

最近....因為年紀越來越大了....
身邊的朋友一個個的結婚了....
我開始在想...為啥我還不想結婚?
想了想....覺的我是怕婚後會過的沒有現在好
所以才不想結婚巴....
我就開始好奇....那別人都不怕嗎?
問了身邊已經結婚的親朋好友.....當初為何會結婚呢?
當然不外乎是因為在一起很久了阿、年紀差不多了阿.....
最重要的是.....因為很愛......
這個原因是我沒想過的.....
因為....我不相信愛是可以不變的

不是沒有過對婚姻的憧憬...
年紀輕時....會告訴自己大概幾歲就要結婚
而且開始幻想婚後的生活會有多麻的幸福
但隨著年紀的增長...
越來越了解...
婚姻不是想像中的那麻簡單
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擁有如童話故事般的結局
看似王子公主般的幸福
可能是謊言所建立的假象
或許....在某個時間點....
感受到太幸福的氛圍時.....
會有一點迷失自己....
想結婚的念頭會跑出來一下下...
但.....很快的....就會消失不見....
因為...現在的我了解...
光憑愛...是不能過一輩子的.....
還有太多外在的因素是你無法控制的.....
尤其是不能控制別人的心....
我希望....我最重視的人心中最重視的也是我...
如果我不能確定這點...
我想....我可能會孤老一生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