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上次學弟煮的桂圓紅棗枸杞薑湯太好喝了
特地趁學弟難得的休假日去他家請他教我做
因為他是餐飲業的,一個月可能只有休一天假日
所以要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

而且材料全部都不用準備耶~~因為他都從他們公司帶回來
他一直說很簡單我才不信咧
我覺的因為他是廚師才說簡單的
結果我看他做一遍還真的滿簡單的耶
我想我應該也可以做的很好喝巴
我想他可能也知道我不知道材料要那買巴
還跟我說"頂好"都可以買的到~~呵呵

首先先把老薑去皮切薄片,他說切薄一點味道比較容易出來
然後先丟下水裡煮
再把龍眼用水洗一下,因為會有一些些沙子
但不能洗太久,不然龍眼的味道會不見喔
洗完也丟進水裡
這些都是冷水就可以丟了,不用等到水滾
再把紅棗用刀子刺個一、二刀
或用牙簽刺也可以
這樣紅棗的味道才出的來
刺完後也丟進去
再來就是枸杞了
他說枸杞也稍為泡一下水
因為也會有一些渣渣
讓渣渣沉澱一下,再把上面的枸杞撈起來丟進水裡
這樣所以有材料都放好了
就蓋上鍋蓋,等它燜一下
他說大概等水煮到剩下七、八分時就差不多了
再放糖
這樣就完成了
很簡單巴~~
我看他做是很簡單啦
等我買回來做看看就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